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满意的一天~2/9/09

2/9/09 晴
今天是到sarikei卫理小学PBS的第二天。今天进班教了一堂音乐课,运用的是Kodaly的方法。
基本上是教notasi lidi,solfage 和hand sign。
由于教的班级是一年级,所以我选教的歌曲是Kodaly中stage1,so和me的,“See Saw”。
一年级的学生非常可爱活泼,而且都非常踊跃的参加我的教学。超满足超开心的。。。
教书前其实还蛮紧张的,因为怎么说都是第一次正式在小学教书,面对的是真正的学生。课堂上会发生什么状况,谁也无法预料。然而,这次的教学初体验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满足及信心,而1C班的学生所给的反应,是我最大的安慰及动力。我想经过这次的经验,令我对于教师这个行业又有了新的诠释。我想,我会越来越爱身为教师的自己!

上课前拍的照片~


正式上课前,跟学生说上课的小小规则


我们开始上课咯,宝贝们!


教小朋友们拍节奏


我们一起拍


歌曲是这样的噢!


我们一起来变“跷跷板”

我超喜欢着一张的!!(很可爱吧!)




超cute的宝贝~

原来教书比我想象中更开心,虽然准备是辛苦的,教学也可能面对问题,但是看见学生快乐地学习,自己也不由得感动起来。这种感动,其他人是不会了解,也无法体会的。
之前,觉得教书可能就只是一门很伟大的工作,老师则是伟大的人类工程师。但是,经过今天的亲身经历,我想“教书”已经不单是一种刻在脑海中硬邦邦的东西,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经验。我已经爱上这个职业了!

11 comments:

- 氵やイー - said...

+过分爱拍照的老师@@
haha~
不过,老师,你应该做中学老师,因为我想看老师收情书的画面~!!
haha~!

lck said...

教學初體驗,恭喜你破處了!

Edmond Chain炜达 said...

〉yun:哈哈。。。的确有点过分活泼,没办法,老师就是要shiok sendiri...
〉日本名的:aiyo...怎么会收到情书?
〉lck:哈哈,谢谢你与我分享破处的快乐!

- 氵やイー - said...

什么日本名的~
师傅都不叫一声@@
哈哈~!!
日本名 = iruka = dolphine~

p/s : 相信我,你一定会收到情书的.(因为,我已准备看好戏~~哈哈!!)

John Lu Yew Hui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John Lu Yew Hui said...

希望你在未来可以做一个很棒的帅帅老师,哈哈哈!欢迎你成为我的同事。加油!

John Lu Yew Hui said...

希望你在未来可以做一个很棒的帅帅老师,哈哈哈!欢迎你成为我的同事。加油!

Edmond Chain炜达 said...

>dolphine:我的海豚师傅,谢谢你那么看的起我拉。。。。
〉阿辉:sure~

John Lu Yew Hui said...

是啊,所以要多加油。期待你成为我们的一份子,教导下一代,哈哈哈!!!

bboy ady said...

第二張照片帥

Edmond Chain炜达 said...

haha....thanks ady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