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每当无助时~

无助是一种很恐怖的感觉。为什么用恐怖二字形容?不好意思,我实在想不到什么词最适合了。
人人很常在遇到某些事情时,失去解决能力、也不懂该怎么办而心中产生恐惧。
日常可能在交际中看不出来,但是每当到了一个人的时候,
这种感觉就好象恶魔般从黑暗的角落钻了出来。跟无助对抗是费力。

最近的我就是这样。每到一个人独处时各种问题就波涛汹涌、排山倒海。无助也就悄悄滋长。
无人诉说是无助时最悲惨的遭遇。有些事情可能不能随便说、说了也未必明白、得到解决。
所以干脆不说了。所以干脆自己与无助对抗。累了,就闭上眼睛暂时逃离。明天再来。
对我而言,无助像是夜晚站在摩天大楼上,不懂该往下跳获得解脱还是逃离命案现场获得自由。
或许应该选择原地不动,欣赏城市的霓虹灯火、陶醉在痛苦中。。。


今天看了一个故事,给了我很大的鼓励,再次与大家分享:

一位英国军官被派到沙漠驻守。但是新婚的他对妻子依依不舍,却又担心妻子无法适应艰苦的生活,正矛盾不懂该如何是好。新婚燕尔,妻子便决意要跟随丈夫到沙漠去。但是到了沙漠,妻子开始觉得生活难受。天气早晚的变化、无人沟通等。后来妻子写了封信给远在英国的母亲。母亲在回信中跟女儿说了个简单的故事便让女儿改变主意了。妻子留下后,开始从生活中寻找快乐。她与沙漠中的印第安部落人民成了好朋友,学习他们的陶艺、绘画等,过着写意的生活。

究竟母亲跟她说了什么故事呢?
故事是这样的:
在一个牢房里,住了两个囚犯。牢房只有一个窗,窗上定了密密的铁支。两个囚犯每天就只望着铁窗。一位囚犯看到的是密密的铁支,而另一位看得,确实窗外美丽的星空。


这个故事令我改变了许多想法。其实,有时无助,我们不必把自己所在墙角,自艾自怜。反而,
让自己休息一下,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事情,或许就能顿悟,烦恼随之解除。
虽然有时感到无助,我会用眼泪洗涤忧伤,但是也学着让自己勇敢的站起来。
地球在转,总不能永远因为小事停滞。

加油!

ps: 回首向来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1 comment:

angeline said...

加油。无助时就要给自己一个坚持的信念^_^